林缘仲


https://mm.motie.com/book/77082

三千宫女胭脂面,几个春来无泪痕。看着玉妫、玉妺、婉娥、朱燕、袭芳、覃姿、正婵、姞莺、华媲、传珍……恰似春花,奈何艳、恁的红,到头云烟寞,颓败一色空!只待那草叶簇绿之际,盼那枝木葱茏之刻,即是落叶残年,花终杳然之时。 

太后的怒斥,妃嫔们的尖刻辛辣,玉妺一颗心早已忡忡动荡不安,只隐约深感这金碧宫闱、旖旎曼妙背后,躲藏了沉闷得让人窒息的恐怖之气,正在朝着自己卷裹袭来……  

一心的炽热全全付与那堂堂正正的男子,皇帝亲口赐名,“樊贞”二字最是相宜。 

樊贞,樊贞,紫禁之内,金顶碧瓦之下,只此一入,却恐永朽皆行不出这只有血光与泪水的地方。今日贤良淑德被晋天子宫嫔,可不知后年情形又系何如?她们那群如花女子由爱而生,为爱争夺,有的已将人性折变,如何以求妇德二字?不过是镜花水月,虚无缥缈的,愈加值得可怜。 

呜呼!入宫矣,圣宠不衰,看是好之。复又唏嘘!孰能思光阴寸隙?红颜瞬老,再难得君心…… 



评论